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农村与农业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资讯中心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农业对外 开放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开放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15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石福祥副局长主持召开了我市农业对外开放工作2023年总结及2024年部署会,会议围绕市委领导在乡村振兴工作年度总结调度暨座谈交流会议精神,总结农业对外开放工作,交流企业在外贸经营中难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政宇强调,农业对外开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以开放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培育农业对外贸易骨干力量、统筹推进农贸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农产品出口创汇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农业对外开放工作要在强化推动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建设、促进标准认证衔接、主动服务企业强化品牌打造、落实统计报告制度上巩固提升农业开放合作关系、促进农产品贸易稳定发展、提升农业走出去的质量成效、参与更大范围农业合作等方面创新发力。

一是培育农业对外贸易骨干力量,发挥能级带动作用。强化推动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品牌培育,指导农产品出口企业强化品牌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促进农产品出口创汇。充分利用好政府部门对接平台、各类展会平台、沈阳都市圈平台“三个平台”的作用,促进农产品出口创汇。对接财税、金融保险、农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部门,畅通政银企对接渠道,指导国贸基地改良品种,帮助农产品出口企业对接一批贸易资源。

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农贸企业发展壮大。建立和完善农业重点外贸外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主动服务企业。积极开展国内国际标准转化,补齐国内标准短板,持续提升国内国际标准一致性,推动农产品出口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下一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农业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农业外贸多元化发展,强化推动农业领域利用外资、农业重点企业出口及农产品加工企业在海外投资等工作,加快培育一批农业国贸基地和农业外贸企业,全面促进我市农业外贸保稳提质增效,提高国际竞争力。


编辑:徐占军

校对:于兴福

审核:石福祥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