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农村与农业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资讯中心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校友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2023年12月13日,在沈阳市农业农村局16楼会议室召开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沈阳市委财经办、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如何贯彻市委领导要求和借力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谈了一些认识和看法,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发言过后,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大鹏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借助校友经济的平台资源,努力把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二是要摸清底数,点面结合。既看存量又看增量,多维度利用好在沈高校校友资源,找准切入点,先易后难、分类推进,切实将市委领导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市委财经办、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微信群,形成紧密的协作机制。四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请市委财经办协助市农业农村局做好“一对一”部属、省属高校校友会走访调研工作,了解校友资源及合作潜力;请市教育局梳理市属高校优秀校友名单、现有在村产业、发展需求等情况;请市科技局及时跟进科技特派员助农惠农相关工作情况;请市委农办做好村资源和需求情况调研,结合“一村一清单”,分类精准落实对接工作;请市农业农村局制定可执行对接方案,择其要明确每月工作计划,结合实际动态优化调整。五是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挖掘本地和外地在沈校友会资源,拓宽对接渠道。六是要实行分层分类对接,把校友会资源进行分类整合,分县区、分企业、分项目进行对接,成熟一项推进一项,小步快跑,并适时召开“汇聚校友力量,服务乡村振兴”对接会,推进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