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农村与农业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资讯中心
沈阳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 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组织落实。2月27日,沈阳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郑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管干部,总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由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颖主持,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大鹏传达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政宇作安排部署。第二阶段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郑滨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政宇通报重点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郑滨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三农”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兴产促增收,建设美环境,在乡村振兴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22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到673.8亿元,同比增长2.2%,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但相比省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具体要求还存在着进步空间。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农业基础设施薄弱、粮食单产水平有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目前还存在村屯垃圾清理不彻底,垃圾转运频率较低、周期较长,垃圾堆积的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专班力量,实行专人专班推进,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落实包保责任,形成区县包乡镇,乡镇包村网格化工作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三是要强化考核督导。全力开展工作指导、调度、督促,实施工作通报和排名,定期调度、跟踪问效,发挥督查考评促进作用,推动省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鼓足干劲,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拼项目、拼经济,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工作,坚决完成全年农业经济发展目标,迈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