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农村与农业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资讯中心
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云活动线上举办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本网讯 近日,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云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活动由云观展、云致辞、云颁奖、云演讲四部分组成。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发表视频致辞。 

  吴宏耀指出,推动创意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一要准确把握乡村建设科学内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既要见物,也要见人;既要抓物质文明,也要抓精神文明;既包括硬件建设,也包括软件建设。二要把传统农耕文化“和”的理念与现代文明要素融合起来,做好乡村规划设计。三要鼓励规划师、设计师等各类专业人才走进乡村,同时要广泛听取农民意见建议。 

  第一届大赛以“发掘农耕文化印迹 设计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共有200多所高校和500多家设计机构的近万名设计人员参加,部分获奖作品收录进《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奖作品集》,已正式出版发行。总决赛云活动通过云观展展示了获奖作品和“深情热土”中国乡村文化主题漫画展作品,通过云颁奖宣读了获奖名单,邀请了有关领导和专家开展了创意设计等主题交流。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尚浓智库主办,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