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沈阳市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培训暨填报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市信息中心联合召开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培训暨全面启动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填报工作部署会,局机关7个业务处室及全市9个涉农区、县(市)部门负责人和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关于监测工作的讲话精神,演示了《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系统》专题片,市信息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监测系统填报过程及注意事项,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就局内各处室和区县市任务分工进行明确,提出了争取“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的目标任务。

开展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工作,就是要打造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指挥棒”,对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战略部署进行科学量化细化,从而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全社会指明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也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中“开展数字乡村发展评价工作”和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印发的《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 年)》中“建立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水平监测评价机制,开展定期监测”部署安排的直接举措。

当前我们正在步入以大数据为表征的信息化新阶段,信息技术正从助力经济发展的辅助工具向引领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转变,数字经济正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开展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工作,就是顺应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动作为,打造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坐标系”,让数字农业建设和数字乡村发展中能够比较科学、准确的找准自己在全国、全省的坐标位置,通过对比,帮助大家开展自我评价,找准差距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让农民群众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上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撰稿人:吕洁  审核人:谢笑聃)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