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沈阳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业务工作对接会
信息来源:农村改革处(市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1

    4月28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召集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沈北新区、于洪区农业、自然资源部门,并邀请市勘测院有关专家召开专题业务工作对接会,推进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与会部门就探索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的具体路径和办法进行了交流探讨,试点地区针对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统计、宅基地审批、不动产登记以及农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市自然资源局结合自身职能对相关问题给予了政策解答。 

  会议就如何推动试点工作达成初步共识。一是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试点地区难题,给予土地规划、宅基地审批以及农民住房财产权(宅基地使用权)抵押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二是要做好试点村优选工作,选取基础信息全面、农村宅基地确权颁证登记工作完成率高、群众基础较好的村作为试点;三是在国家规定的框架中开展工作,不突破工作内容。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是建立沈阳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联动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沈阳市相关部门将继续为试点地区提供政策支持,扫清工作障碍,增强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