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相关栏目
首页轮播
雨里雪里 大白等你 沈阳万余名医护人员战低温开展核酸检测 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信息来源:沈阳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10月8日至10日,沈阳连续三天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日沈阳出现雨雪降温天气,为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不小困难。在这样雨雪交加的环境中,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得如何?请跟随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到采样点一线探个究竟吧。

  气温骤降 核酸采样工作任务加重

  沈阳市骨科医院一共派出了1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于洪区和大东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骨伤四病房护士长高云和研究所创伤病房护士丁荣荣分别负责大东区上园街东方社区里的两个点位。她们早上6时就按要求到达点位上岗。天空中雨夹雪花飘落而下,沈阳今年的第一场雪令气温骤降。丁荣荣在接受采访时说,身上可以穿厚一点,但手是没法戴手套的。薄薄一层医护手套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下,加上手消液的不断清洗,几分钟手就冻得发麻。

  遇到突如其来的降温,很多人都来不及换上棉鞋,一整天脚都是拔凉拔凉的。丁荣荣说,每个点位的采样人员只有一个人,要从早上6时坚守到下午5时,有的点位甚至更晚,在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时间里,除了中午吃饭时能休息一个小时,其余时间都要坚守在采样点上。

  各司其职 致敬风雪中坚守的大白

  赵乐是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团委书记。她作为七院派出的100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到苏家屯区执行核酸采样任务。赵乐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去参加采样工作了。“从穿着短袖顶着烈日,到现在的穿着秋衣秋裤冒着严寒,我们真是从春走到夏,又从秋走到冬。”

  全员核酸采样早上6时开始,医务人员早上4时左右就得从家出发,到单位集合后再坐大巴赶往苏家屯。5时30分到社区。虽然社区提供了早餐,但为了按时到岗,大家几乎都是对付一口就全副武装奔赴各个点位。采样点大部分是室外和半室外,即便穿得再多,在窗口坐一会儿,被风一吹,就是个透心凉。赵乐说,他们还承担入户采样任务。穿着防护服爬楼非常耗体力,爬到六楼基本就是气喘吁吁。做完采样后,需要进行全身消杀,喷完酒精,出门被冷风一吹,浑身冰凉。

  调整对策 确保采样工作有效开展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区、县(市)及时调整核酸检测点位,对室内和有封闭遮挡的检测点要增加检测台,在原有开放检测点张贴通告告知市民已经新增室内采样点,社区也要尽快通告辖区内百姓采样点调整信息,并动员大家尽早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要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24小时开放,尽最大努力,确保真正做到全员核酸应检尽检、全员覆盖,高质量完成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请市民按照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乡镇)、社区(村)的组织安排,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个人义务,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不漏检、不差次。

  据介绍,10月10日6时沈阳继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核酸检测点位7243个,采样台数9680台,投入核酸采样医务人员11531人次。截至10月10日12时,沈阳市已经累计采样452.9万人,检测64.1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检测结果待回报。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东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