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质量安全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沈阳市成功举办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2月14日,沈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演练,参练人员现场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应对得当,实现了锻炼队伍、检验能力、总结提高的目标。

此次演练创新设置桌面推演环节,根据事件发展动态,参练人员通过独立思考、组内讨论并达成共识后,将处置结果录入电脑并即时显示,现场互动、走脑入心、印象深刻。同时,演练打破区域限制,利用“行走乡间”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在线收视人数超千人。

演练分3个阶段展开:

实战演练阶段,紧扣情势。本次演练加入了新冠疫情防控这一特殊背景,模拟了疫情防控期间因食用有质量问题农产品造成食物中毒等事故,突出了演练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总结提高阶段,全面专业。本次演练邀请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市场监管专职人员对演练中预案启动、事件处置、响应终止、信息发布、责任追究、行刑衔接等各个环节进行点评和指导,确保市县两级处置农产品质量突发事件更加科学、规范、合理。

案例分析阶段,震撼走心。本次演练以近年来国内涉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作为结尾,时刻警示农业行政部门肩上的重担,督促参练人员依法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赋予的职责,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崔颖副局长全程参与并讲话。市、县两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资经营企业、乡级监管站等有关人员现场观摩。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