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质量安全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3.15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发布时间:2021-03-19


当前正值春播备耕时节,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入销售旺季。为维护粮食安全,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沈北种子农资大市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同日,辽宁电视台黑土地栏目播出了市农业农村局科学选种、防范假劣种子坑农害农宣传视频。

今年的“3・15”活动,市农业农村局以送法律读本坚守经营底线、送科普读物提高辨识能力、送种植技术促进农业增产为主题,拉开了农资打假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专项宣传帷幕。印制悬挂宣传条幅10个,发放《致全市种子生产经营者和农民朋友们的一封信》《种子法》《农业生物转基因安全管理条例》2000多份。现场宣传活动场面热烈,商户和农民积极参与,达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颖同志要求各区、县(市)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立即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严打严查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农业生产向好发展、依法保护农民利益。据统计,入春以来,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检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近300家,抽检种子样品295进行质量检测,合格率100%,发现问题线索11件,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起。

下一步,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牢固树立每天都是“3・15”的监管责任意识,持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种子、农药生产经营行为,坚守诚信经营思维,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粮食安全战略实施,保障全年粮食丰收,农民收入增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人:才英宇  审核人:谢笑聃)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