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现代农业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2022年 第5期 我市三家企业成功入围省级首批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创建名单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2022-01-06

新年伊始,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度智慧农业应用基地创建主体名单”,我市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奉天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玉蘭农业发展(沈阳)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功入围,在全省20个首批名单中占比15%。

智慧农业是数字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智慧农业应用基地是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发改委推进数字辽宁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厅要求,我市每半年需要向省农业农村厅报送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在基地建设一年后开展中期评估,两年后项目建设完毕,开展智慧农业应用基地项目认定工作,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建成示范性强、影响力大、带动性好的智慧农业应用基地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创数字领域相关项目,成功获得了辽中区创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新民市创建辽宁省数字乡村试点地区、法库县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项目;推选沈北禾丰等3家公司申报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助推康平牧原申报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全省首批7个,方案已通过);共上报智慧农业储备项目11个。

本次3家企业获批创建智慧农业应用基地项目是我市数字农业领域取得的又一次突破和成果,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项目创建,全面总结、有序推广试点地区建设经验,有效推动农村电商、数字乡村、数字农业转型发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和现代科技,探索发展智慧农业,不断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力争我市智慧农业走在全省前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撰稿人:吕洁  审核人:赵森)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