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农经管理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4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思路举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市政协主席韩东太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晓东、连茂君、邓福林、陈弘、肖枫参加会议。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够有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变美、农民富裕,我们必须将其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密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抓好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深刻内涵,着力在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下功夫。围绕推动产业振兴,要以实现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坚定不移走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多元化、园区化发展之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围绕推动人才振兴,要大力发展农村教育,积极开展农村职业技能培训,吸引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到乡村创业兴业。围绕推动文化振兴,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农民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让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农村深深扎根。围绕推动生态振兴,要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进一步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让农村地区成为城市化的乡村、乡村式的城市。围绕推动组织振兴,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易炼红要求,各级党委要履行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责任,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推进,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大投入力度,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对农村地区给予重点倾斜。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务实的农村地区干部队伍。要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

姜有为在总结我市“三农”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后指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大力度推进农村改革,促进农业资本、人才等资源要素加速向农村流动。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农村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加强乡村基本公共服务,统筹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