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农技服务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水稻秸秆搅浆还田 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8-22


为全面做好水稻秸秆资源化利用工作,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8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水稻秸秆搅浆还田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综合处、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相关人员及沈北新区、苏家屯区、辽中区、新民市和法库县等5个区、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大鹏副局长对全市开展水稻秸秆搅浆还田的背景、以及前期赴吉林榆树市调研秸秆还田技术及农机装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重点对初步拟定的全市水稻秸秆搅浆还田项目试点三年实施方案征集了各区、县(市)意见和建议,对实施区域、作业要求、扶持政策和实施程序等环节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最后,韩大鹏副局长对水稻秸秆搅浆还田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区、县(市)政府要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的水稻秸秆搅浆还田项目试点领导小组,要尽快出台本地区水稻秸秆搅浆还田实施方案,要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试点地块,组织好作业实施,并做好技术指导、面积和质量核查、补助核定、资金兑付等工作,要边制定方案边组织落实。二是要加强技术服务。各区、县(市)要组建水稻秸秆搅浆还田项目试点专家服务队伍,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合力衔接前后作业环节技术应用,加强各级各类技术培训工作,强化跟踪指导服务,确保水稻秸秆搅浆还田质量。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各区、县(市)要早准备、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补助资金使用和监督管理,规范补助资金使用方向,确保专款专用。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各区、县(市)要广泛宣传水稻秸秆搅浆还田的重要意义,通过现场演示会、举办培训班、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切实增强农机服务组织及生产经营农户对水稻秸秆搅浆还田技术的认识和环保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度。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