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农技服务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掌握肥水行业基本底数 推动肥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国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制度的通知》要求,掌握我国肥料节水行业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推动做好肥水专业统计工作,11月30日,全国农技中心线上举办全国肥料节水专业统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土肥水技术推广单位负责专业统计工作的50余位技术人员参加了在线培训。

《全国肥料节水专业统计调查制度》是经国家统计局批准执行的十二项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制度之一,主要涉及全国肥水体系技术力量、肥水检测能力、肥料质检状况、有机资源数量与利用、节水农业概况与技术措施、化肥需求与使用等内容,是肥料节水行业重要的基础性数据资料,对制定行业发展规划,集成肥水技术模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指出,本年度肥水专业统计第一次全面执行新修订的统计调查制度,第一次全面使用新上线的统计填报系统,技术要求高,统计任务重。各地要提高认识,充实力量,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开展针对性技术培训,重点突出统计制度新修订的内容和主要指标、主要统计项的测算方法及要点、新统计系统的使用流程与操作方法等,真正学懂练会,按时填报年度统计数据,为肥水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