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农村改革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我市召开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员视频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农村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2-12-03

为提升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市土地承包仲裁工作规范开展,11月23日我市召开2022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员视频培训会议,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负责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县级仲裁委聘请的仲裁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农业农村厅业务专家结合典型案件,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和《2022年“平安辽宁”建设考核评价细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市农业农村局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市高度重视土地承包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年初完成换届工作,成立了由郑滨副市长任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宇任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的沈阳市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统筹推进全市土地承包仲裁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年初以来,市、县两级土地承包仲裁机构共受理土地承包纠纷问题393件,其中解答群众咨询问题336件,依法调处57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做好全市土地承包仲裁体系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强化培训、广泛宣传、加强引导,提高全市仲裁员整体业务水平,妥善化解涉地矛盾纠纷,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