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畜牧兽医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2022年 第164期 我市9个兽医实验室在2022年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中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7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我市市、县两级共9个兽医实验室取得了所有检测项目检测结果全部正确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对共有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通用型)、猪O型口蹄疫病毒抗体检测等6项实验,涵盖了实验室常用疫病检测技术,不仅有传统的血凝-血凝抑制、ELISA检测方法,也有代表着检测技术前沿的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能取得检测结果全部正确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市兽医实验室整体检测能力和水平。

近几年来,在省、市两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我市通过加强兽医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软硬件设施设备投入,特别是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在县区实验室的应用和普及,使动物疫病检测能力在精准度上有了大幅度提高,在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各级兽医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提升检测技术水平,为我市畜牧业的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周艳红  审核人:赵森)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