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畜牧兽医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2022年 第151期 省专家组莅临我市指导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4

近日,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晨阳等一行三人来到我市,对康平新望农牧有限公司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康平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及康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康平新望,专家组听取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创建资料,查看了生物安全管理设施;深入探讨了申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改进指导建议;系统讲解了无疫小区建设理念,详细解答了生猪养殖企业在无疫小区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根据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有关要求,对三证、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引种管理、出猪管理、实验室检测、配套设施、档案管理、清洗消毒、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岗位培训、生猪运输环节等进行技术指导与培训。

通过此次省专家组的培训指导,为下一步康平新望农牧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省、国家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提供有力保障,对全市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市县两级动物疫病防控部门将根据此次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康平新望农牧有限公司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工作的指导,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对照评审要求,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全力做好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准备工作。

(撰稿人:曹丽  审核人:赵森)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