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畜牧兽医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3·15”兽药饲料 打假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兽药饲料处 发布时间:2022-03-16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兽药、饲料等坑农害农行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兽药饲料市场秩序,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和《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周密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3·15”兽药饲料打假宣传月活动。

一是开展大型线下宣传活动。组织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联合于洪区农业农村局在张士兽药批发大市场开展开展放心兽药饲料绿色畜牧生产为主题“3·15”线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广大群众宣传假劣兽药鉴别兽药科学选购兽药追溯识别系统使用以及畜产品消费等内容解答了群众疑惑,普及了相关知识。二是开展多方位线上宣传活动。组织整理编写了放心兽药维权打假知识问答打假非洲猪瘟假疫苗明白纸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蛋鸡产蛋期安全用药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等电子版宣传材料,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新媒体等渠道开展了多方位线上宣传,营造了安全用药科学养殖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过期及假劣兽药饲料清缴销毁活动。组织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兽药饲料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了过期及假劣兽药饲料清缴活动并于3月13日联合康平农业农村局在康平垃圾综合处理厂近期罚没的300余件货值10万余元的假劣过期兽药饲料产品进行了集中焚烧销毁无害化处理,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起到了良好警示和震慑作用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工作,持续加大兽药饲料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坚决捣毁制售假劣兽药饲料窝点,增强执法抽检精准,加强畜牧业投入品诚信监管,保障沈阳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