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中心 > 畜牧兽医
2021 年 11 月 18 日 星期四
服务中心
2022年 第7期 我市兽药二维码追溯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兽药饲料处(市饲料工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7

兽药二维码标识相当于兽药的身份证,能够有效地解决兽药“是谁的 从哪来 到哪去”的问题按照国家和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部署,我市近日开展了以兽药经营环节为重点、以2021年底前完成兽药经营企业入库和出库率均达到90%目标的专项工作。日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我市共有兽药经营企业750家,占全省兽药经营企业的18%,列全省第一目前我市按照相关要求完成了全部兽药经营企业兽药追溯系统注册工作和90%的兽药经营企业线上应用工作。12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兽药经营企业兽药产品追溯出库率年底前要达到90%。当时,全省的出库率为60%,我市也只有61%,要在短短的20几天完成30%兽药经营企业的出库率,时间紧任务艰巨,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12月31日,兽药经营企业出库率达到了95.33%。

通过兽药产品二维码追溯,一是有效地净化了兽药市场,打击假劣兽药违法行为,提高兽药的安全质量,保障正规兽药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能够有效的提高监管效率,可以利用兽药追溯信息系统实时查询兽药产品;三是消费者能够更好更便捷的知情自己所购的兽药产品。

下一步我们一是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于未按要求入网注册、未进行产品入出库信息采集上传等行为的兽药经营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二是督促兽药经营企业按照实际经营状况进行入出库扫码上传,做到应扫尽扫;三是重点督促规模养殖场使用环节的兽药二维码追溯应用工作。

     

(撰稿人:焦阳  审核人:赵森)


主办: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政务公开电话:024-82703878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36号 邮编:110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5 公安备案号:21010202000449 辽ICP备18004178号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网站地图]